Home
專題摘要與簡介
原理分析與系統設計
實驗結果比較
心得感想
團隊合作方式
參考文獻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團隊合作方式

 

 

 

  工作初期分配

 

基本的Paper閱讀式兩人一起研讀的,像是Super-Resolution Image Reconstruction: A Technical Overview”這份對超高解析技術的入門是兩人一起閱讀討論。

 

 中期工作分配

分工主要是從中期開始,像我們有想過要與 H.264 做結合,所以一個人先負責H.264Paper閱讀與理解,另一個人則繼續內插法程式的撰寫,當然雙方還是有共同的Paper要閱讀,然後每個禮拜到實驗室討論,互相報告一個禮拜來的成果。

 

 後期工作分配

  接下來兩個人就各自負責一部分工作,像最近一次報告時,就其中一個人負責影片測試與PSNR測量,另一人負責撰寫銳化程式撰寫。這時的Paper閱讀就比較少,傾向於實做,只有在有問題才會再去IEEE找論文閱讀。

 

 實作進行

 

  超高解析技術大都用在影像處理,對於影片的涵蓋很少,又現在行動錄像裝置的解析度一直不是很好,所以我們一致覺得這個主題不只很新穎,實用性亦相當高。

 

  比較困難的是在程式撰寫,因為C的功能比較少,線上也只有高階語言的影像超高解析技術程式能參考,但是克服之後的成就感會讓人覺得一切都很值得,因為能把自己錄製的手機影片解析度做不小提昇。

 

 問題解決

 

  看論文的時候,就知道這是一個很廣的領域,所以首先要很感謝指導教授在這片茫茫的知識中,指引我們專題的方向。還有要感謝辛苦的專題助教,常常陪我們在實驗室到很晚,也幫助我們解決種種遇到的問題。

 

 

 新增創意

 

由於最鄰近內插法Y值的表現相當不俗,甚至不輸給雙立方內插法。所以我將表顯穩定的雙立方內插程式的Y部份運算,改為用鄰近內插法,這樣可以大大減低程式執行時間,也不會降低整體的PSNR表現。當然我們也會擔心會有不合的情況出現,但測試到現在還沒出現太大的狀況,PSNR的表現也相當亮眼,所以之後的超高解析程式,我們內插部分選擇最鄰近內插法,以達到降低運算時間又不至於得到太差的結果。